close
擔任全球營活動組,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成為high咖

很多以前不敢在人群面前做的事,這六天裡面我都做了

和外國人說話、上台演戲跳舞、自high帶動氣氛

從原本放不開 、逼迫自己演出來,到現在習慣成自然、收放自如

很驚訝自己的轉變與突破

夥伴們說我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但我覺得這是本性 不是我變了,只是潛能被激發

星星姐說的沒錯,我果然是要站上舞台的人





被紀錄在領袖會發展的歷史軌跡中,是很光榮的一件事

或許是只小小一部分

但被這些可愛的外國朋友及台灣學生記住的感覺 好溫馨

能夠以我微不足道之力將領袖會生態保育、世界和平、全球公民意識傳達出來

就算辛苦也值得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

都會深深受到鼓舞

曾經有一群人為了完成一件事

不顧一切,不計形象,放開意識上的束縛

徹底脫胎換骨,學會丟開我執合作與付出

原來我可以,而且我做到了

相信你也可以







當初也沒想很多就和大家一起參加了工作人員甄選

會甄選上也是因為竹教大學姐的提拔吧!

自己何德何能,參加了這麼重大的營隊,結識那麼多優秀的會內夥伴

真的很感恩佛菩薩應化的因緣





1.從拿到穎彥的英文劇本

(嚇到!! 很難呈現的劇情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準備期限:Two week!!),

2.第一次線上開會

(丟了好多好?點子給伯亨)

3.第一次在workshop體驗到震撼+與中區活動組相見歡

4.在交大禪社窩一次又一次的Damo+做道具

(把交大社窩弄的很亂真是抱歉)

5.在交大一餐、清夜與大家吃飯,小羊與大家的愛心接送

6.第一次在關西Damo的超冏情形

(好險後來可以去竹區禪學社台中出遊)





7.時光飛逝 就像趕鴨子上架般

竹區活動組成就了非凡水準戲劇表現,跌破了大家眼鏡,做到了大家認為我們做不到的事





在營隊準備開跑以後,一連串的刺激與成長隨之而來

我的性子急、容易緊張、記性不好(時常找不到自己的道具,忘記下一幕走位)



首先是外語能力,我的英語會話真的很差勁

與外國人的溝通僅限於簡單的幾句用語+微笑+手勢

不過外國人的心真的很開,都很鼓勵我也認出我是台上演戲的媽媽桑

還說You are so beautiful,哇!! 聽得我心花都開了^^d,哈哈!!

小羊聽到也說他很開心(害羞>///<)





很感恩小麥、穎彥、頌文、文賢、博濟、伯亨、阿桃用心的凝聚

帶領我們這群吱吱喳喳的竹教大女生步上軌道

感恩中區活動組精細策劃

感恩詩曼、小羊、小翔、宥材、還有兩位活動組出身的大老給我們許多演技與走位上的建議

感恩竹區三Q場務組爲我們攝影,讓我們更了解如何改進自己的走位

感恩竹區活動組的阿瑋、小毛、煒鈞、阿桃、玉庭、伯亨、崔弟、阿桃學長的用心

大家在有相的外在能力與靈性都提升好多

阿瑋的旁白與臨場反應、煒鈞的才華、玉庭的演技與感染力、小毛的台步與向心力

伯亨的體貼用心、阿桃的照顧輔導帶動、崔弟的突破成長、還有我的破相...(喔呵呵呵)

詠婷的活力走秀+道具神手、再加上竹教大藝社系堅強的美宣團隊與交大堅強的外語能力,

大家真是太棒了!!!





中區活動組你們真是辛苦了,活動很棒,劇本很有深度,晚會很high

妳們籌劃了好幾個月才有如此成果

你們的團結超越與刻苦耐勞真是令我好生佩服

各區風格大不相同呢! 但同樣的感染了死ABC腔XDD

感恩穎硯、阿聰、玫君、小柏、沛綺、昀庭、拉拉、圓明園、宛樺、世宏

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禪定與童子拜觀音喔! 下次來挑戰五分鐘吧!

還有某人跟很帥的外國人跳到舞XD、還有兩區聯姻的第一對出現!!!

哈哈哈~大家真像是一家人!!! (煒鈞+玫君:已經是啦!)





還有北區活動組你們也很棒

武禪打的好啊!! 只可惜你們有事先行離開,下次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培養出革命情感、成長與奮鬥

營期間雖然很辛苦,壓力也很大

但是能夠大家一起打掃、一起勞動、一起站崗、一起帶動氣氛

既使肩膀扭傷、臉部曬傷,膝蓋挫傷也很值得

很喜歡全球營活動組這個溫馨的團隊





接下來談談演戲的部份吧!





第一幕

黑市石油拍賣

派賣商品:海洋、雨林、一對父女的器官與身體

貨幣:世界上僅剩的石油

買家:未來掌握石油來源的暴發戶(變態英國紳士、shining boy、貴婦老鴇、中東舞孃)

這一幕丟出了震撼彈,刻劃出了未來世界可能發生的殘酷事實與人心醜惡

拍賣人體與器官的慘叫,買家的高分貝笑聲,海洋森林的無情轉讓,

舞台上,一切都習以為長的進行著







第二幕

販賣人口(煒鈞哭的好淒厲,阿瑋唸旁白都忍不住哭了)

聖誕樹被聖誕老人砍來換錢(I am the tree,I can make fresh air,please don't kill me~)

美人魚的歌聲引來人類捕捉(I am not the fish,I am the mermaid!!)

地球暖化,水循環破壞 (No water !!)

最後一隻蜜蜂滅絕,小熊維尼找不到蜂蜜吃(There is no honey!!)

所有人被迫穿著防護衣隔絕紫外線與毒空氣,文明病、精神病、殺人、自殺

(詠婷詮釋精神病患簡直出神入化,笑的時候滑譏,哭的時候又像是在對天控訴似的,震撼人心)





這裡所闡述的一切都很沉重

或許你得誇張,

但過去老一輩的人也沒有想到飲用水要到加水站買,

若是人類繼續貪婪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第三幕

各國元首開會商討緊急對策

決定請探險家傑克與吉米做時光機回到過去拯救地球

經過一番努力與曲折

地球上的所有人類 決定放下彼此成見利益 從現在開始一同維護地球

最後 是圓滿的ending





說真的,大家演戲投入的同時,真的很爲這樣的對比劇情戰慄且感動

很高興我們''生物多樣性'劇情'的演出有震撼到他們,

我相信第六次滅絕一定有辦法停止,世界和平理想、人間淨土的願力一定實現,

只要我們放下彼此的種族、地位、立場,只要我們全人類的努力並且相信!







再來談談檢討與自我定位的部份吧!!





參加這樣大型的營隊,我們彼此卻沒有自覺

基本的外語能力不足,心也沒有定位好

因此在活動流程中出了許多差池

幸好有其他組的夥伴的幫忙與體諒,才得以化解

這是我們應該感恩與懺悔的部份





在第3天我認識了一位在台灣住了11個月的老黑,

他已經學好中文,並準備在台灣念大學

他用流利的中文跟我說,臺灣人害怕說英文而不敢說,是很不好的一件事

聽了真的很給他慚愧,台灣人真的要破相啊!!

中文那麼難,老外花11個月都學會了,何況是英文,相信台灣人只要不愛面子都是可以的!!





經歷過這次營隊的震撼教育,我深深感覺到世界是平的

未來的世界真的是ㄧ體的,競爭也是更多元化的

們心自問,自己有何籌碼、有何能力、有何份量、有何過人膽識

去為這地球生態環境,還有宣揚世界和平理念做什麼

知識與專業能力是改變現況的媒介,但我具備了哪些呢?





再來談談這次全球營整體的部份!

大家能夠承辦這樣大型的國際性營隊

除了有過人的膽識、遠見、國際觀,也要有鐵打的意志力與堅定的禪心

因為我們承擔的是地球上所有眾生的業力,

營隊結束了,更要感恩這樣的因緣與學習,懺悔自己的不圓滿

擔此大任,我們要更精進修行,與師父相應,才能事事圓滿





各工作組夥伴都是如此超越,讓我暗自反省,

有些事還可以更好,更圓滿!

有些事必須關起門來討論,我心直口快,若要寫出來顯得綁手綁腳

就寫在檢討書上吧!





很感恩煒鈞的坦率、心思細密與分析,讓我真實的面對自己

積壓在心裡的壓力,關起門說出來真的比較好

至少不是ㄧ個人承擔那種罪惡感





我說話直接 但我不是有惡意,容易讓人誤會我很強勢

在我心底,很害怕說出最真實的想法而受到責備

但旋即又有一種我沒有錯為什麼必須埋藏自己的想法,不是說大家都是ㄧ家人嗎?

有時在不對的時間脫口而出隨即又後悔,因為真的太銳利、太不圓融、也許也傷到人了

沒錯我真的很矛盾

但我真的錯了,銳利的話語有時不是率真,而是ㄧ把利劍

毫不留情的刺向深愛我即我深愛的人

感恩所有人的寬容與提醒,懺悔自己的莽撞與不圓滿





很高興認識大家

感恩社青團辛苦奔走幫忙為全球營募款

感恩許多外掛的夥伴,在忙碌工作中仍抽空前來為我們這些小孩作培訓

感恩小麥姐的一番話,有如當頭棒喝一般

感恩各工作組的夥伴的幫助,生活組的細心貼心、場務組 課程組的專業、活動組的精心策劃

我只是你們計畫中其中一個小部分,任你們雕琢、磨光

我又是何德何能接受大家的心血

很懺悔自己在來營隊教召前沒有將自己真正定位好

懺悔自己做事過程中的嗔與惰

懺悔自己平日時時處於安逸, 沒有精盡自己專業能力與外語能力

在國際會議廳看見議題辯論、投票、心得分享

我能感覺到那種時而緊張時而動人氣氛

但我只平空想像,我聽不懂外國朋友當時的說話內容

因為外語能力不足, 我這一刻感覺我白白浪費來了這一遭

我當然知道之後的回顧影片會配上中文字幕

但見證過這一次盛事的我, 還可以這這樣甘於只接受第二手訊息與只懂中文的狹隘嗎?

好想要和外國人一起學習、討論

經過這一次全球營的洗禮 ,我漸漸不怕與外國人對話了

我知道全球營帶給我很多的學習與成長

但這樣還不夠





我要精進外語能力與專業能力

下一次, 我一定要成為全球營的學員

下下次, 成為全球營專業工作組





勇敢跨出第一步,蛻變,感恩與懺悔,精進,成長,獨當一面,超越自己成就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la0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