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看許多展

女性影展、風信子農場記錄片展、曼陀羅計劃展...

(ps.大家只要知道有關乎人展覽都可以通知我喔!)

最近的生活在忙碌中度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思考那到底是什麼...?

若我的生命只是維持完成我必須要去做的事情的水平

我會很空虛很空虛,因為對我而言,那樣的生活品質是不夠的,

因為很想多多充實自己的生命,看課外書、發人深省的電影、藝術展覽...

學諮商心理,我喜歡接觸許多跟人有關的藝術,

這關係到未來技術性的施用,也關乎於自己內心的釋放與復原。

而且現在的我,需要恢復輕鬆的心情來看待自己的感覺,

自由的用我的眼我的心去感受這一切...人的情感...

不需想出一些矯飾的言詞來發表心得,且要面對他人評價與自己內心的衝突...







過去對於潛意識的思想,我抱持存而不論的態度,

我覺得精神分析取向的理論,

太講求把人的本性釋放、浮諸於表面,有無病呻吟的嫌疑,

我不認為潛意識的驅力使人的行為

也不認同原慾、生之本能、死之本能的說法

我認為那些東西,血淋淋的有些不真實,

而且傳統精神分析治療試過於沒有效率的方法

總之弗洛伊德不是我的菜!

至於與佛洛伊德決裂的榮格,我倒是有些興趣!

他的集體潛意識、原型、與東方思想融合的論調很值得我研究:)





曼陀羅展是我經由學姐口中得知的

感覺畫曼陀羅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我正在參加一個【生涯藝術探索的團體】

她也是讓我們畫畫並分享給團體內其他人

但我在那個團體裡,很難真正抒發自己,

或許是因為我很怕畫畫,也不會用隱喻的方式來解釋自己的狀態,

我不知道怎麼畫出自己想要的

也或許是因為團體內的人關係建立不夠深,

我甚至發誓下次我絕不要參加這種團體

我覺得:就像學長說的,人在團體裡,都只是在偽裝!

我覺得人永遠無法準備好卸下假面具,以真實面貌示人

也無法真正走進他人生命,傾聽他人內在世界,

來到這個團體的人,多少存有一些遐想跟期望,

但我覺得...我的耐性有些被磨掉了...





今天跟小羊一起來看展,在圖書館很巧的遇到學姊,真是太巧了!!

感謝學姊的詳細導覽^^

感覺很多畫...真實的讓我不敢逼視...

但我覺得...我要仔細的去看,

將它們塞滿我的眼框...逼視自己的底限...

我知道我需要一些釋放...

很想哭...

跟這些畫比起來...

人只是做作的臭婆囊罷了,包括我自己...

沒錯我很偏激,偏激是我的一部份...





最後我們走進圓夢之屋,想畫一張屬於自己的曼陀羅,

主題是夢想,我有很多夢想...但是都還未能發光...

我很嚮往自由,但現實太多束縛,有型或者無形...

當我在靜坐冥想的時候,我腦中浮現了一幅很駭人的圖像

我看到自己的身體被鐵衣包住

鐵衣有縫隙,我身體從縫隙中露出來,想要自由...

但是跑出來的部分卻在流血...因為不容於世...

我有太尖銳的鋒芒、太突出的想法、太嚮往自由的個性

我的不一樣很刺他人之眼,

我有時感覺...我的存在不容於世...

我劃下了這張鮮血淋漓的曼陀羅

我叫他夢想遇到現實=流血

至於小羊則畫了一張廣闊草原與一隻隻小綿羊

題為純真至善

真是可愛呀!:)

以這兩幅畫來看....

我們兩個會在一起,還真是令人意外阿!





很高興有你的陪伴,羊~

你知道嗎?我很高興是你在我身邊:)

只有在你面前能夠讓我真正做自己

你讓我可以不可自拔的沉溺於背傷灰暗之中

但你的單純至善總是能將我抓回來你身邊的光明處

你知道嗎?我的無理取鬧與任性,都是在呼喊...

呼喊你把我抓緊了...

很高興你總是懂得我要什麼,既使你一頭霧水...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跟默契吧!





很可怕的一天網誌

跟我不熟的人可以趕快忘記~

跟我熟的人...呵呵,都知道我嘛!就不用太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la0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